beat365官方最新版
【优秀学子】文体标兵 | 汤晓捷: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发布者:beat365官方最新版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25

  汤晓捷,中共党员,学院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现任校管乐团团长,校大学生形象大使,校手球协会副部长,学院2021级总心使、2022级助班。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丁颖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先后获得第八届本科生“华农之星”提名奖、校“文体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校“优秀学生骨干”等荣誉称号。在文体方面,曾获中国大学生手球“云上”挑战赛女子甲组团体第二名、运球射门第三名,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女子甲组季军、沙滩手球锦标赛女子甲组亚军,第十一届、第十二、第十三届广东音乐邀请赛银奖,广东音乐大赛“番发杯”银奖,“喜迎二十大”全国优秀乐团视频展播奖。三年来,参与社会实践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30余小时,获得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等奖。


学习和文体活动是相辅相成的

  问:你无论是在学术方面,还是在文体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可以分享一下你平时是如何去平衡在这两方面的投入吗?

  答:实际上,我认为学习和文体活动并不冲突,甚至是相辅相成的。无论是学习还是进行文体活动或是社会实践,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调动自己的内驱力,增强实际的执行力。面对每一项事务,都拿出自己最大的热情,理解好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做好规划并逐步完成、完善,便能实现想得到的效果。将学习上的分析比对、刻苦钻研用到赛事准备上,能更好分析对手并破解对方的战术;将文体活动融入生活,也能缓解压力成为日常心理调节剂。


分清主次,保证效率

  问:请问在过去三年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你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你是如何克服它们的?

  答:面对着每天高强度的学习、实验、学生工作、课外活动再到日常的人际交往,如何更好的做到时间管理成为了我在学习生活中的一大挑战。面对这个挑战,我会分清主次,将近期的任务列出并简单分类,尽量保证每次活动的效率,先完成零碎但紧急的任务,再去空出长段时间完成困难的学习任务。对于我个人而言,学习是不能碎片化进行的,空出大段的时间给自己整理思绪是很重要的。对于参与课外活动和文体活动,我会把它当作是学业之余放松一种方式。


往前看,朝着更高的目标去拼搏

  问:获评为“文体标兵”,你是如何看待自己所获得的这一项荣誉呢?

  答:获得这项荣誉离不开父母和老师的培养与支持,也离不开身边同学和好友们的帮助与鼓励,对我个人而言更多的是对过去努力的一种肯定。获评了“文体标兵”后我更应该往前看,继续朝着更高的目标去拼搏,新时代对于青年的要求是全面多元发展,希望以此能够带动更多的同学们发掘自己在艺术或是体育上的爱好,以文体活动完善自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自信。


【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我们要认识到作为人类的渺小,也要认识到作为人类的力量。不必空想与焦虑,只管去做吧,更美的风景还在前方,属于你的花总会为你而绽放!


文体标兵

  “文体标兵”是beat365官方最新版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表彰先进,挖掘典型,激发学生文体活动兴趣,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而开展的一项优秀学子奖励计划。项目每年评选一次,设立“文体标兵”10名和“文体先进个人” 若干名。

  “文体标兵”的评选要求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积极创新,学习成绩优秀,能起到模范引领作用;热心文体活动,在重大体育竞赛或艺术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 beat365官方最新版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APP下载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beat365官方最新版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网站:www.dctoff.com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