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方最新版
青荟课堂|学术沙龙活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回顾

发布者:beat365官方最新版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8

   为激励我院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内生动力,发挥朋辈引领的示范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把握机遇,获取保研、考研经验,我院于10月19日晚在教六201课室开展了青荟课堂学术沙龙活动之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来自我院2020级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施乐轩、许椒桐等两位学生为同学们进行学习和保研的经验分享,学院各年级的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首先,许椒桐同学分别从大学目标、方向选择、推免过程及如何准备考研保研这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在谈及方向选择时,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跟随自己的想法,从研究方向和专业入手选择大学。许椒桐详细介绍了有关推免的相关流程和事宜,并就“如何准备考研”这一问题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让学弟学妹们对考研和保研有更具体、更全面的了解。

   随后,施乐轩同学就学术科创、学生工作、体育艺术、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经验分享。在学习规划方面,他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模式,提供了学习经验及计划制定方法,并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初期多向发展、后期专项发展”的学业规划建议。最后,施乐轩鼓励大家要广泛参与学术竞赛和相关活动,要学会积极与老师沟通,要敢于挑战和超越自我,从而不断拓展视野,提升个人能力,逐步明确发展方向。

   此次青荟课堂学术沙龙活动之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不仅传递了力量、树立了榜样,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资讯和宝贵的经验,有效帮助大家明确保研或考研的目标,增强了同学们保研、考研的信心,同时还让即将或已经备战的同学们深受鼓舞,对帮助他们在确立学习目标,掌握备考方法,建立学习自信,科学制定复习计划等方面产生积极效应。经验相授、薪火相传,相信保研、考研路上的国际学子们的脚步会愈发坚定,能始终朝着“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方向不断发展自我、完善自我。


文字丨GIE(GDIC)团委 宣传部 梁倩瑜

图片丨GIE(GDIC)团委 宣传部 叶梦缘

编辑丨GIE(GDIC)团委 宣传部 梁倩瑜

初审 | 苏子璇

复审 | 吴瑛

终审 | 邵家声


版权所有 beat365官方最新版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APP下载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beat365官方最新版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网站:www.dctoff.com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