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方最新版
【优秀班级】十佳班集体 | 2021级金融2班:扬起四海船帆,飞越紫荆天穹

发布者:beat365官方最新版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4

有人问:

  “大学的班集体是什么样的?”

   2021级金融国际2班说........2021年的秋天,我们聚在了一起,历经2个秋去春来,36个别样的灵魂,在紫荆花海中绽放出了别样的风采,对班集体,我们有自己的答案。


一、大学班集体,是奋斗的聚合物

万物均有始,高楼始于基,班级亦如此。在班级成立初期,我们设立了全面高效的班级管理制度。以班级工作小组制为核心,进一步设立了宿舍长制度、心委关爱制度;建立了班级工作计划表,明确了班费和班务的相关规定,力求做到高效率高容错。同时,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参与到班级建设之中,让我们更快融入到大学生活节奏之中。

筑牢根基,耕耘自我,深研金融,着眼国际。在清晰明了的框架下,我们在学习上更加专注认真,并采用了考勤和学习小组的方式,让成员之间能够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与此同时,我们更加注重党团班协同共建,以班内党员、团员为先锋,为班级成员提供帮助,引领团支部成员成长。


二、大学班集体,是情感的集合体

 若要我们需要一个词来形容自己,毫无疑问是“温度”。只有有温度的集体,才能够凝聚在一起。每月,我们举办生日会,为班级成员庆祝生日;每逢节日,我们相聚一堂,品食娱乐;我们定期举办“青年说”主题班会,商榷班级事务,鼓励同学发表观点。在两年的时光里,我们陆续举办了许多“国际+”第二课堂活动:英语俱乐部、每日英语头条、口语互评会。丰富多样的活动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展现了我们的能力,留下了我们的回忆。

图片


三、大学班集体,是梦想的源代码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我们在紫荆校园里不断为自己的未来拼搏着,利用校园环境的资源,汲取班集体情感的力量,我们留下了自己的画卷。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获得了校级以上荣誉奖项18人次,院级荣誉奖项65人次,获评2023 年校“十佳班集体”、校2022年“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秋季) 活动“精十优百”项目、校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院2021-2022学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第三名、院2021-2022学年学院精神文明风尚奖第二名。每一个奖项,都是我们在书桌上、阳光下、风雨中不断前进所结出的硕果。


四、结语

班集体对我们而言,绝不是简简单单的管理单位名号。扬起四海船帆,飞越紫荆天穹。这是我们的口号,亦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汇聚于此,不是涓涓细流,而是汪洋大海,我们将继续努力,成为精通专业又具有全球视野、世界眼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胜任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五、十佳班集体

“十佳班集体”是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树立优良班风,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推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在全校本科生班级开展的优秀集体奖励计划。

希望受表彰的集体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断追求卓越,更好地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希望全校学生班级、个人向模范班集体学习,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培育优良班风、校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丨CIE(GDIC)团委 宣传部 罗安棋

初审丨刘维东

复审丨吴瑛

终审 | 邵家声



版权所有 beat365官方最新版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APP下载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beat365官方最新版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网站:www.dctoff.com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