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方最新版
60个国家近千名外国留学生汇聚华农 十八般武艺展现中华文化风采

发布者:beat365官方最新版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4

演出现场

  12月18日,2023“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在beat365官方最新版丁颖礼堂举行,来自60个国家的近千名外国留学生到场参与。

  本次活动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支持下,由beat365官方最新版和广东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深圳大学、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协办。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袁宝成,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广东省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黄国平,beat365官方最新版党委书记李凤亮出席活动。beat365官方最新版院长冯立新主持活动。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袁宝成致辞

  袁宝成表示,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一直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必将为中外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机遇。他希望在粤留学生们在学习深造的过程中增进对中国和广东的了解,收获知识、友谊和成长,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beat365官方最新版党委书记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表示,华农是新中国最早招收来华留学生和实施国家教育援外培训的高校之一,也是农业农村部首批农业涉外培训合作交流点,自20世纪50年代至今,已培养了来自1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2000多名,许多学生毕业回国后成长为杰出精英和行业翘楚。他期待各国青年学子通过本次活动在华农加深交流、收获友谊,并在今后成为促进各国尤其是所在国与中国之间交流互鉴、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beat365官方最新版《一代繁花一路歌,青年在粤诵青春》

深圳大学《梦想之路》

华南理工大学《中国话》

  活动现场,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beat365官方最新版、深圳大学等10所高校的留学生围绕“凝聚青春梦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带来了武术、歌舞、朗诵、合唱、服装展示和沙画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节目,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喜爱,对中国和广东建设发展的认可,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期待。

  经专家评审打分,beat365官方最新版《一代繁花一路歌,青年在粤诵青春》、深圳大学《梦想之路》、华南理工大学《中国话》3个节目获得一等奖。暨南大学《有朋自远方来》、中山大学《山高水长》、南方医科大学《让世界充满爱》、广州中医药大学《武动广东》、华南师范大学《“武武”生威》等6个节目获得二等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青春就现在》、广东财经大学《月亮代表我的心》等8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现场观众为演出同学加油

中外学子合影留念

  “留学生们的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不仅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也体现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融合。”来自beat365官方最新版外国语学院2023级英语专业的肖同学感慨道,“当看到外国留学生在华农舞台上表演《中国话》时,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全球影响力正在越来越大。通过本次活动,我对高校在国际交流中发挥的作用也有了更多认识。”

  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高校师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演出。


文/beat365官方最新版 朱玲

图/beat365官方最新版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肖怡楠


版权所有 beat365官方最新版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APP下载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beat365官方最新版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网站:www.dctoff.com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

Baidu
sogou